【貓狗同樂會】,全名【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

每一次來到收容所,看到一雙雙可愛又期待的閃閃目光,總讓志工們忘了身體和心靈上的疲累,堅定著要更努力走下去的動力。一群在公立收容所的志工們,希望在日常的散步、陪伴與照顧之外,可以更多一些努力的空間,於是在西元2008年創立了「貓狗同樂會」,希望可以連結更多資源更多力量,一起為收容動物們努力。

照護、醫療、送養,推廣認養並傳達生命教育的理念

流浪不是這些毛孩子們自願的選擇,而是人類造成的結果,我們希望除了照護、醫療、推廣送養之外,更應該從源頭著手啟動生命教育,才能真正逐步減少流浪動物問題的發生。

可愛、陽光,這裡的毛孩子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們在收容所看到的,是一隻隻親人可愛的貓狗,是對人類還是一樣溫柔信任的包容心;貓狗同樂會一直以來都希望可以破除大家對流浪動物的迷思,看見他們最可愛陽光的一面,所以不定期常會舉辦實體送養會或是參與相關公益活動帶毛孩子與大家見面,希望未來也能有機會與您相見唷!

 

給喜愛動物的你們

貓狗同樂會目前皆由「志工」組成,均是來自社會中各行各業你我身邊,因此我們沒有固定的辦公場所、也沒有正職支薪的人力資源,只有一股對毛孩子們的熱血,夥伴們大多是利用各自下班或假日時間盡可能處理協會事務,若有回覆稍慢、任何的不足或是建議還請大家多多包容唷!

聯繫我們

推動計劃

  • 幼犬中途計劃:將收容所幼犬接出照護醫療及找到幸福。
  • 傷病犬攜出醫療:將收容所狀況不佳的犬隻攜出醫療照護或中途安養。
  • 成犬中途助養計劃:將收容所弱勢成犬接出照護至找到幸福。
  • 愛心認養會:每月與合作的商家/單位舉辦貓狗認養會。
  • 奶貓中途計劃:照護未離乳幼貓至斷奶或找到幸福。
  • 貓屋照護與經營:待認養貓咪的中途之家。

宗旨任務

  • 宣導民眾優先認養收容所貓、狗。
  • 推廣流浪動物絕育及推行健康餵食法。
  • 協助改善收容環境,降低傳染疾病比例。
  • 建立民眾正確寵物飼養觀念,勿虐待、勿施暴。
  • 推廣寵物植入晶片。
  • 推廣尊重生命觀念及教育。

生命教育理念推廣

每一條生命,都值得被珍惜
我們曾看過膽小緊張的毛孩經由志工的長期陪伴變得笑容燦爛,我們曾陪著平凡的小黑找到命定的家人,我們也遇過年邁癱瘓眼盲的老犬被帶來棄養…在收容所中看過許多生老病死,看過許多毛孩子與人類之間的故事,更讓我們覺得生命應該是充滿韌性與希望的,於是我們努力於收容所及被收容的動物之間,一起尋求生命延續的方式。

沒有毛孩天生願意流浪,只是他們無法自行選擇
要解決浪浪的問題,首先應該從源頭做起;家犬絕育、不購買惡劣繁殖場販售的動物,生命的教育應該從源頭紮根,從源頭做起,才能真正有效逐步改善浪浪的命運。

貓狗同樂會從創立至今都努力不斷用各種方式推廣生命教育的理念,每當看到毛孩們找到幸福的歸屬,露出陽光般的笑臉,就是我們繼續向前的動力;縱然我們力量微小有限,但只要開始,相信一切就有機會實現。

2011年「你在哪裡體驗攝影展」

為何開始? 因為我們期待一切,有可能不同…

我們為的是我們的下一代會更好, 注入「你可以不愛他、但請尊重他」的觀念,讓「尊重」,這樣生活態度適用在所有的人事物上。

2010年開始,由協會志工們開始籌備一場「離地30公分的體驗」,雖然大家並不是專業的背景,但經過一年的努力,「你在哪裡體驗攝影展」圓滿登場。也很開心這次的攝影展獲得超過50組愛心藝人及媒體協助公益宣傳,包含伍佰、黃子佼、光良、旺福、蕭閎仁、江祖平、蔡燦得、趙自強、潘之敏、劉行格、朱木炎、陳彥博….等等,10天的展覽也獲得超過1萬人次的參觀關注。

我們希望藉由小小的體驗情境生動帶出生命教育中重要的一環─對其他生命的責任,讓從小朋友到大朋友,都能體悟飼主責任的意義,我們深信愛動物的孩子不會變壞,因為他們懂得尊重生命,期待透過對生命平等看待的價值觀養成,進而影響社會普世價值之氛圍。同時,也希望藉由「攝影展」可以觸及到更不同的族群,讓除了本來就很關注動保議題的朋友們外,喜愛藝文活動及展覽的朋友們也可以接觸到生命教育,一起分享給更多人。

2012年「領養,也可以很幸福」攝影展

你的身邊是否有一隻忠犬小八,無論日曬雨淋,都對你不離不棄?還是貓的報恩,就是你人生中的真實寫照? 2012年我們邀請大家用相機捕捉家中寶貝的幸福畫面,分享他們的故事,除了將滿滿的幸福感分享出去之外,更希望讓大家知道領養的毛孩有多可愛,盼望可以多給收容所的毛孩子一個幸福的契機。

展覽在美麗華百樂園海景大道舉行,熙來攘往的人群有些是參與攝影展得獎或投稿的飼主們,有些是逛街路過剛好看到的民眾,看著大家認真仔細的閱讀這些幸福故事,彷彿就像種下一顆顆小種子,期待未來有一天它能夠發芽茁壯。

送養會花絮

每一場送養會都是一次重要的曝光機會,我們也期待能讓社會大眾更貼近看見毛孩子們的可愛。非常歡迎想和毛孩子互動的您們一同參與;無法到現場參與的朋友們,也很希望可以幫我們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讓牠們能有更多能獲得幸福的契機。

0508&0509認養會

0508&0509認養會

感謝東森寵物雲關心流浪動物,和貓狗同樂會(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合辦狗狗認養會。協會中途志工將從收容所帶出照顧至健康狀況穩定的貓咪和幼犬們帶至現場提供認養 每月初第一或第二個週末固定舉辦地點:台北市建國南路店(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5巷1號)...

read more

你可以如何幫助貓狗

大大的力量,都是由一點一滴小小的力量累積而起;有您的一份心意,將是幫助毛孩子們幸福路上的重要的一份力量,讓我們一起加油!

我是家長,我可以這樣幫助貓狗

協助孩子建立起正確的生命教育觀念,教導孩子們尊重生命是從源頭做起非常重要的一環!我們在收容所中常常遇到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觀/認養的家庭,能夠全家一起參與是非常值得讚許的,但也需要辛苦爸爸媽媽趁著這寶貴的機會讓孩子們了解,並不是因為牠們可愛就可以衝動認養,而是要做好功課做好準備,了解自己也需要為牠們的一生負責,才可以把牠們帶回家唷~

我是老師,我可以這樣幫助貓狗

協助孩子建立起正確的生命教育觀念,教導孩子們尊重生命是從源頭做起非常重要的一環!尤其針對學校的老師們,都是非常重要的教育種子,能夠讓這些觀念在孩子們心中深耕發芽。

如果許可,老師們不妨可以在課程中加入一些觀念,讓孩子們更清楚如何正確地友善對待身邊周遭的人事物與動物們;包含例如建立「你可以不喜歡牠但是可以虐待牠」、「不任意棄養寵物」、「遇到陌生的貓狗可以如何正確互動」..等。

 

我是上班族,我可以這樣幫助貓狗

發揮您所處的團隊的力量,努力影響身邊周遭的朋友們;幫忙分享毛孩子相關送養訊息也是對他們非常重要的助力,在以往的經驗中,真的有許多寶貝們是透過大家努力的分享而找到有緣人的呢!如果時間或經濟許可,親力親為當志工、購買公益商品/捐款,也很需要您的幫忙!

我有特殊專長,我可以這樣幫助貓狗

Your content goes here. Edit or remove this text inline or in the module Content settings. You can also style every aspect of this content in the module Design settings and even apply custom CSS to this text in the module Advanced settings.